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八名青年教师参加中国人民大学新时代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26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养,教学和科研综合能力,2018年7月12日至19日,我校选派八名青年教师前往北京参加为期一周的中国人民大学新时代教学科研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期间,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中心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知名教授担当报告主讲人。报告主题涉及范围较广,有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师德师风建设”、关于“双一流”大学建设的“一流本科教育元素”、关于互联网+的“互联网+时代高校卓越教师的核心特征”、关于当前中美关系分析的“中美‘贸易战’的由来、前景级双边关系走向”、关于教学改革的“清华大学‘雨课堂’线上线下互动式教学实践”、关于核心期刊写作与投稿的“核心期刊论文投稿经验和写作技巧”等13个主题报告。

各位报告主讲人从他们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与培训学员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和科研中的心得和经验。培训期间,每天上午下午各安排一场报告,13位报告主讲人给培训学员带来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都相互交流,纷纷表示此培训班在新时代背景下开班正当时,庆幸自己赶上了一个好时代,能够有机会从学校走出来学习提升自己,但同时也感受到作为为社会培养人才的高校教师在教学和科研的道路上任重道远。

培训结束后,人民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为每一位参培学员颁发了中国人民大学结业证书。

据悉,此培训班由中人民大学出版社和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今年有来自重庆、河南、山西、辽宁等省市的近200名高校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今年是我校第二次派员参加此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