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第十期师资培训暨我校首期师资培训在经管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8-06-10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6月9-10日,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第十期师资培训暨我校首期师资培训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经管学院联合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经管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培训,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守强、教学运营中心总经理胡丽芬应邀担任培训讲师。圆通公司的负责人、副校长陈永跃和经管学院的班子成员出席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陈永跃对圆通科学工作院顺利建成表示祝贺,并对参训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热情表示赞扬。陈永跃从宏观、中观、微观方面分别对科技创新、教学过程、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她指出,培养人才始终是高校的第一使命,教学过程应该是构建师生学习共同体的过程,师生应保持继续学习的能力,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

经管学院的主要负责人谈到,学院将逐步改善示范中心的条件,实现“建设师生成长共同体,打造财商人生新平台这一目标”的愿景,同时也希望全院师生充分利用好育人场所和培训平台。

胡丽芬谈到,工作院意在将工作标准进行系统构建,将工作经验进行浓缩,以岗位实训平台为载体,将“内化”和“固化”转化为“泛化”和“优化”,让师生能够学会科学的工作经验与方法。

本次培训的内容涵盖了科学工作能力实训示范基地简介、基于工作标准的教学思路、应用计划内教学的组织三个方面,充分将教师和学生的工作能力与课程综合实训相结合,帮助提升教师教学和锻炼学生实践能力,通过引导老师根据教学计划和实训时间的安排,选择相应的工作标准训练;通过帮助学生分析关于岗位工作的认知,使学生快速累积工作能力并转化为工作经验,进入企事业单位工作观摩、实习验证工作标准掌握程度,对学生的岗位工作能力进行定级,真正达到“以能力培养为导向,以工作标准为基石,以工作经验为成果”的目标。

师生们表示的收获颇丰,明白了科学工作能力与教学内容如何结合,科学的实训课程应如何设计与开展,也为学生职业成长提供了个性化的指导。(通讯员傅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