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正文

文传学院召开蓝墨云班课平台使用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8-03资料来源:点击次数:

 7月27日,文传学院在N1503教室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蓝墨云班课平台使用技术专题培训,学院院长张承凤以及全院在校教师约40人参加,培训由重庆文理学院周健华老师主讲。

周健华老师首先结合自身教学成长经历,详述了新时代背景下高校教师将现代前沿的信息技术运用到课堂教学中的必要性,并简要介绍了蓝墨云班课平台的基本情况。然后周老师从现场创建班课开始,通过演练示范、教师操作、纠正偏误、个别指导等环节,引导各位老师在课前、课中、课后等环节充分利用平台优势开展教学,如课前如何组建班课、推送资源、发布测试、创建活动、跟踪学习等,课中如何开展课堂签到、头脑风暴、投票问卷、课堂测验等,课后如何布置任务、开展评价、数据分析、反思总结等。

培训过程中,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互动体验,气氛活跃。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自身对信息化教学平台的认知,认为自己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需要尊重学生成长规律和教育教学发展规律,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技术手段,探索新型教学模式,提高教书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