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工作动态
  公告信息
 
 
   服务指南
  日常维修
 
 
   联系方式
综合科:61638043
工程管理科:61638133
传  真:61638043
处长信箱:
cqeujjc@sina.com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公告信息 → 正文
春季如何预防呼吸道传染病?  
该文章已更新,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2日 11:10



   
    引起呼吸道传染病的病原体有二大类:一是病毒,二是病菌。这些病原微生物大多寄生在病人鼻咽部,当病人说话、打喷嚏时,病菌、病毒会随着唾沫星子跑到空气里。健康人吸入了空气中的病菌、病毒,就可能得病。

    有效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应做到:坚持体育锻炼和耐寒锻炼;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咳嗽、打喷嚏时捂住口鼻,防止污染空气;适当增加户外活动,减少感染呼吸道传染病的机会;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如增强体质、注意营养、保证睡眠、不吸烟、少饮酒,并注意保暖防止感冒,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少到人群集中的娱乐场所等地活动;同时有类似感冒发烧症状要及时到附近医院医治。
    流感流行季节,为了更好地保护身体健康,特提醒各位同学注意: 
1.尽量避免接触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患者,不得不接触时,可佩戴口罩,以降低感染风险。
2.一旦接触了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患者时,尽量避免用手接触自己的眼睛、口和鼻;同时立即用肥皂洗手,洗手时要保证揉搓时间,且用流动水冲洗干净。
3.在空气良好的情况下,房屋每天要勤通风,保持空气清新。
4.避免去人员密集、空气污浊的场所,去医院就诊要佩戴口罩。
5.要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平衡膳食、加强锻炼、保证睡眠。
6.如果出现流感样症状时,应充分休息,多饮水,饮食应当清淡易于消化和富有营养;密切关注病情变化,若出现持续高热或咳嗽等症状加重,应及时就医,且佩戴口罩防止出现交叉感    染。要避免带病上学、入园或上课外班。在咳嗽或打喷嚏时用手帕或纸巾捂住口鼻,或用肘部捂住口鼻,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捂住口鼻而造成手部沾染呼吸道分泌物。

 

上一条:流感疫苗科普 下一条:两校区发车班次表

关闭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邮编:400065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基建处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