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文理学院期刊编辑部主任蔡宗模应邀来我院学报编辑部交流
  • 2016年05月20日 00:00

  • 5月18日下午,重庆文理学院期刊编辑部主任、《重庆高教研究》执行副主编蔡宗模博士应邀来到我院学报编辑部,就如何提高学报办刊质量与全体编辑进行交流,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期刊部袁红主任首先介绍了我院学报的办刊历史、制度建设、对外宣传、特色栏目以及存在的问题等,随后蔡主任详细介绍了《重庆高教研究》、《重庆文理学院学报》的组约稿、采编系统、特色栏目、重热点栏目、编校制度等基本情况。他表示,《重庆高教研究》、《重庆文理学院学报》与我院学报同处期刊“成长期”,两刊在很多方面有着共同性,并就学报定位、栏目设置、编校质量考核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蔡主任还提出集中打造特色栏目、举办科研会议、扩大对外宣传等建议。

    经过交流,大家感到重庆文理学院的办刊经验非常值得借鉴,蔡主任所提意见和建议专业性、针对性都很强,受益匪浅,有利于我院学报办刊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期刊部 供稿)

  • 上一条:我部组织学报编辑参加2016中国(武汉)期刊博览会 下一条:学报编辑部青年编辑参加市内数字出版基地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