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鲜花三月学雷锋,志愿抗疫展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量:

为缅怀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增强学生党员志愿服务意识,3月27日中午12:40,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以网络QQ群语音通话的形式开展了“鲜花三月学雷锋,志愿抗疫展风采”主题党日活动,经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经管学院学生二支部书记夏漾主持。

本次活动以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始,学生党员同时在QQ群以文字形式进行宣誓。接着,支部书记夏漾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开展雷锋精神学习教育,她提到,学习雷锋事迹、雷锋精神和弘扬雷锋文化永远不会成为过去式,雷锋精神就是心甘情愿做好事,为别人创造幸福,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

随后,支部书记夏漾带领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视频和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视频。学生党员们感慨万千,一支部吴巧梅同志讲到,视频向我们展现了抗疫过程中有着雷锋精神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我们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配合抗疫工作,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发动人民群众。

活动最后,夏漾结合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了总结,疫情中不少地区的志愿者在这场战争中舍小家为大家,冲在疫情的最前线,志愿者的坚守和奉献是一股无坚不摧的力量。夏漾希望全体学生党员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接好雷锋枪,积极发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们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深刻认识到了在此次战“疫”中青年党员身上的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志愿服务意识,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文/傅颖 彭倩 图/崔冰艳)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