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2020年3月教职工政治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3月27日下午,经管学院在Welink云会议室开展2020年3月教职工政治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包含教职工党员在内的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肖涛主持。

学院院长马正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讲话从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强调了要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学院副院长邓正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讲话中指出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讲话号召全体同志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

副院长钱立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的内容。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持续用力加强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保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要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同时,要深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发挥我国负责任大国作用。

肖涛传达了学校召开的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张艳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代表党委常委会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说明。随后,他详细解读了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指出,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文/傅颖)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