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科研工作坊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科研项目申报能力和技巧,激发科研热情,活跃学术氛围,根据教师对科研发展的意见和建议,20191220日,经管学院开展科研工作坊学术交流活动。应学院邀请,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理论人才、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才、国家突出贡献专家、重庆工商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敬教授莅临我院作“如何做研究”专题讲座。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涛、院长马正兵、副院长邓正华及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图片1李敬教授莅临我院作“如何做研究”专题讲座

         李敬教授根据自身作为项目申请人和评审专家的多年经验,从“形式、内容、能力”三个维度向大家讲述了社科项目特别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技巧,指出在形式上要力求“亮、美、精”,内容上讲究“势、新、实”,能力上要善思、会看、会用、会想。李敬教授的讲座条理清晰、内容详实,又不失风趣幽默的例证,在场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2: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科研工作坊学术交流活动)

讲座结束,李敬教授与在座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一对一”专业指导。最后,马正兵院长作了总结,李敬教授的指导切合实际、针对性强、很接地气,希望广大教师申报科研项目有更大的信心和热情。(文/代佳利 /代佳利)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