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2016级商务经济学专业1班方芳:莫畏炎方久,花开独自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量:

方芳,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商务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志愿者活动优秀组织者,党校培训优秀学员等称号,曾获得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五次二等综合奖学金、一次三等综合奖学金。

流年似水,佳期如梦。蓦然回首,大学四年已尽,我离开了这个培育我四年的母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二师是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里面满是我们在操场挥洒汗水的画面,我们在教室奋笔疾书的画面,我们在寝室相亲相爱的画面。四年里,我深深感受到,二师不仅是我们身体的栖息处,也是我们灵魂的避风港,它带给我的远远大于知识。

二师是我的知识的殿堂,学术上的经历是我最重要的经历。我很感谢我的母校注重培养应用型人才,这给了我很大的空间去学习和创新。我们学校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老师通过实训和实践帮助我们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和掌握,锻炼我们学以致用的能力。在学校的教导和栽培下,我掌握了专业知识,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绩排名班级前10%,且获得过多次学校综合奖学金以及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在校期间我不断参加各项活动来提升学以致用的能力,并通过努力在首届商务经济学应用分析大赛中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成绩。在学习过程中,我发现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创新精神对每个人的发展都十分重要,因此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创新创业培训,并在活动中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参加三创赛,并获得了校级三等奖。实践活动中,我发现计算机技术水平和数据分析能力是生活和工作的一项重要技能,但课堂上的知识只是冰山一角,所以我参加了经管学院的第一期数据分析营,并学会了数据爬虫、数据分析和模型利用。

二师是我综合能力的加油站,二师带给我影响较大的经历是一段段社团和干部经历。大一懵懵懂懂的我们胡乱加了社团,我很感激,自己加入了学校的爱心志愿者协会;我很遗憾,自己错过了学生会的招聘。在协会的时候自己参加过和组织过很多志愿者活动,其中包含社区支教活动、关爱心智障碍儿童活动、关爱重症儿童活动等,这些活动真正地让我体会到生命的可贵。我在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的团队意识、组织带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后来我担任了班级学习委员,老师和同学对我寄以厚望,我努力工作,更是学会很多办公技能,同时也更加明确责任的意义。

二师是我的情感的栖息地,这里饱含我对二师、老师、同学的感情。我深深爱着二师这片土地,它在这四年里充当了家庭的作用,为我撑起一片天,为我遮风挡雨。二师于我而言是身体的居所,精神的寄托,是家庭,是父母,是不能被抛弃的地方。时至今日,离开学校多日的我,仍想念我的母校,令我每日怀恋的是在学校的美好时光,令我魂牵梦绕的是学校各位和蔼可亲的老师、活泼可爱的同窗以及学校食堂的饭菜。二师,我想对你说:我们相逢在陌生时,分手在熟悉后,千言万语都敌不过一句我爱你,愿你明天更加辉煌!

魂断梦牵的岁月,留在记忆里永不褪色,多少甜蜜和苦涩,变成多少悲欢离合……青春似火,岁月如歌。无论我们有多少眷恋,有多少不舍,都唤不回逝去的时光。但我们无须失落,无须感伤,心是成长的力量,年轻是飞翔的天堂,我们依然可以一路高歌,策马奔腾,让六月的骄阳永远见证我们的无悔青春。

寄语:我没有生来勇敢天赋过人,面对人山人海只剩一些诚恳,我们都不是生而知之者,都需要一直不停往前闯,才能成为无可替代的自己。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