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2016级商务经济学1班吴红鑫:天道酬勤,宁静致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量:

吴红鑫,女,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商务经济学专业毕业生。本人在校期间曾获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4次一等综合奖学金、1次二等综合奖学金。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院纪检部副部长、校艺术团语言团副团长。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获得2018年“智汇杯”多组织企业供应链虚拟仿真经营决策大赛全国三等奖、2019年第七届全国物流管理挑战赛全国一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赛区二等奖、校级“我这样规划未来”演讲比赛二等奖、2018年大学生“未来商务精英”挑战赛二等奖、2016年“首届消防趣味运动会”第二名等。曾获2次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毕业生、体育活动优秀个人等称号。毕业后前往西南政法大学攻读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

又是一个六月,我们留得住记忆,却留不住时光;我们看得见的是离别,期待的是更好的相见。大学四年在这雨季中画满了句号,但我依然清晰的记得刚入二师时的懵懂与好奇。此刻眼前重复的竟是这四年的光景:第一次走上学生会干事的竞选台、第一次跟着部长检查早自习、第一次参加足球比赛、第一次参加田径运动会、第一次跟着老师去广州比赛、第一次参与迎新、第一次当副部长、副团长......一幅一幅场景竟没有半点模糊。

人生需要目标,有目标才有方向。

我是一个不安于现状的人,总会给自己确立目标。大学四年第一个目标就是在学习上要能够拿到该拿的学分,为顺利毕业打好基础,能拿到奖学金那是更好的结果。第二个目标是竞选学生会干部,还记得当时我竞选的是体育部部长,后来是蒋曼老师在考虑了各方因素的情况下,将我安排到了纪检部,在纪检部的一年里,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事和学弟学妹们。在语言团的一年里也学会了如何带领部门,如何协调部门之间的工作,增长了许多见识。第三个目标是参加比赛并拿奖。所以大学四年里我参加了“智汇杯”多组织企业供应链虚拟仿真经营决策大赛获得全国三等奖、第七届全国物流管理挑战赛获得全国一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赛区获得二等奖等。所幸的是我加入的团队都很优秀,团队里面的成员都值得我去学习,这些比赛不仅锻炼了我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而且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专业知识。第四个目标是完成就业--考研考公、工作。

走过了青涩、茫然,终于走到了大四这个分岔路口--考研还是工作。未来的路总是未知的,充满着各种不确定,做的每一个选择都会影响自己的发展,虽然很迷茫,但不可过于彷徨,因此我在短时间内做出了选择:考研。我深知自己不是一个聪明的学生,但一定是一个努力的学生。在这将近1年半的时间里,回家的次数很少,更多的是像其他考研人一样待在图书馆里,一遍一遍的做题、背书。这个过程既有斗志昂扬,也有迷茫沮丧。我想告诉学弟学妹的是,未来面对任何困难、任何选择都不要放弃,一定要抓住机会,人生需要目标、需要计划,有了目标才会有奋斗的方向。选择考研的学弟学妹们,研途漫漫、砥砺前行,这条路是孤独的,充满着挑战,但坚持到最后的你一定是强大的。无论成功还是失败,考研的经历都会成为你人生中的一笔财富。写到这里,想和大家分享我的复试经历,我的初试成绩刚好超学院复试线1分,排在倒数第二,可以知道复试并不占优势。西政复试时间在调剂时间后面10天左右,并且西政今年要求写攻硕计划书。毕业答辩又正好在此期间,所以时间紧、任务重,还有一种无形的压力在。在这样的情况下,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理清楚时间次序,一个任务一个任务的去完成。在面试的过程中自信很重要,面试前要将准备工作做足(中英文自我介绍,专业课的问题等)。紧张是很正常的,但一定要思维清晰、随机应变。最后很幸运,我逆袭了。在这里,我要感谢我的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刘秀莉老师,在我整个论文写作过程中对我的指导,感谢马正兵老师、王玉娥老师、蒋曼老师、黄蕾老师、梁辉老师、李映桥老师等学院各位老师对我的教导。

锲而不舍、止于至善,有梦就去追吧!

四年前,我拖着行李箱匆匆的迈进这个校园,在这个布满我足迹的校园里学习、成长。四年后,我又将装满行囊离开母校,踏进另一个学习领域。我感谢母校给予我成长学习的平台和机会;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在我迷茫的时候指引方向;感谢朋友的陪伴和帮助,让我这四年的时光多姿多彩。祝愿二师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祝愿老师们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愿二师学子锲而不舍、至于至善,勇敢的追梦吧!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