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2016级商务经济学2班易佳玲:一个万州姑娘,为什么去了德阳中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量:

个人简介:

易佳玲,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商务经济学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得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一等综合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毕业后前往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委办公室工作。

学会自我定位:

转眼之间,四年时光转瞬即逝,在二师度过的四年时光让人终生难忘,2016年9月我入学时我很陌生也很迷茫,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也不知道自己会成为什么样子的人。之后的几年里,很多老师会告诉我们关于我们的专业将从事什么职业,但我也真的有过怀疑,我真的能去做这样的工作吗?我想从事这样的工作吗?答案是否定的。那我还要继续学习吗?我不知道答案,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商务经济学专业,作为经济学类大类下的专业,所学范围很广,的确能丰富你的头脑,让你学习更多的知识,扩大你对未来的思考,于是那种对专业的认同感也就慢慢建立起来,在学习中开始一步步思考和规划未来。

大二时,上完会计学这门课时,我有意向去成为一名会计工作人员。我去参加初级会计师的考试,但在考试通过之后,我意识到了可能我并没有一名会计应有的耐心和细致。同时我也发现这条路可能根本不适合我。大三时,我面对了一个选择的难题,考研or就业。这个难题一直跟随我一个学期,直到我了解到考公这条路,在做决定之前我向老师、学长学姐、父母家人都询问过得到了比较准确的答案,对现有的考公机构进行了了解对比,最后决定了走上考公这条路。在考公这条路上,我的论文指导老师给了我很宽松的时间,让我在准备论文的同时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学习。每当我有困难的时候,老师们都会安慰鼓励。正是因为我在校级学生组织的工作以及在学校比赛的经历,让我在公务员面试中更加坦然,也更加的自信,最后以岗位第一名的好成绩顺利的通过公务员面试。

在思考就业的时候,我给自己拟定了两个地区,四川OR重庆。经历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我准备通过参加一次公务员考试来检验自己,如果失败也可在未来及时找到自己的短板加以修正。于是,我选择了11月的四川省考,在选择地区的时候根据我平时的模考成绩,结合四川省近5年来的试卷难易程度,我评估了自己大概的分数线。由于成都作为四川省会城市,分数较高,我选择了离成都较近的德阳市作为我的考试目标。另外,在查询历年分数之后,我大胆选择区县级工作人员的岗位,且多方了解之后选择了综合实力正处于上升期的中江县。

有很多人会问我为什么一个万州人要去德阳。第一,分析重庆历年公考情况,大部分学生都会选择去乡镇,很少人能够成为区县级工作人员;第二,我的大学学习的专业是商务经济学,这个专业属于经济学类,虽然在重庆很多岗位可报,但是能报的专业大类一般很多,且每一大类子专业更多,这极大的增加了报考人数,这也是我为什么会给自己拟定除重庆以外就业地区的原因,我不希望给自己太多局限,我想要给自己更多的机会。在综合实力上升期的地区可能发展空间更大,这也会让我有更多的机会,如今现代交通发展非常迅速,距离已经不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

近期,有很多学弟学妹来问我公考的问题,我认为公考和考研一样是个艰苦的过程,需要坚定的意志和信心。不要因为困难而觉得高不可攀,也不要因为失利而气馁,人生的出路很多,希望大家不要过于局限自己,多给自己一些选项。

在学习工作方面,我大一便加入了校团委组织部成为一名干事。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受益良多,学会了简单的公文写作,培养了我的工作能力,也锻炼了我的胆量,这些都对我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和同学们一起工作,与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做朋友,打开视野。一年之后,我鼓起勇气竞选部长,最后成功竞选成为组织部副部长。自己主持,与不同学院的负责人召开会议,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站在舞台上,那时心情很紧张,但也很兴奋,现在回想起来还会觉得那时的自己十分可爱。成为大一学弟学妹的部长后我更加谨慎,希望可以教他们更多的东西,希望他们有更多的朋友,就像我从前一样。之后的一年,我又成为了校团委副秘书长,那时我已经是大三的学生了,少了从前的慌张,多了一分淡定。在学生组织的工作让我难以忘怀,在那里我有了很多好朋友,我们一起鼓励一起奋斗,我们是志同道合的人,我们有同样的期盼。但仔细想想,虽有遗憾,但感谢曾经一同前行。

寄语:

刚来二师时,我总是想着未来会不会怎样,却忘记了我会让未来怎样。现在回过头来看,你曾经不在意的老师的建议,或许你将一步步去验证。如果这世上只有一条路是绝对正确的,但你怎么知道自己不是那万分之一的正确。好好珍惜在二师的时光,早作准备然后努力追求,相信你们可以实现心中梦想。每一个二师人都是梦想的见证者,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乘风破浪,实现梦想!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