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系2015年招生简介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04-23 浏览量:

经济与工商管理系是集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融商务物流和财务金融专业集群,着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性、复合型人才为主要任务的系科。现开办有物流管理、商务经济学、商务经济学(财富管理方向)等本科专业和财务管理等专科专业。我校在西南地区首开商务经济学本科专业,物流管理和电子商务专业复合交叉、理实一体的人才培养特色鲜明。

经济与工商管理系现有专任教师59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8人、高级会计师2人,博士(含在读)8人、硕士49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95%,留学归国教师3人,外聘兼职教授8人。教师科研能力较强,目前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项。教师近3年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主编教材20余部。拥有物流管理重庆市教学团队,工商管理、电子商务2个校级教学团队和重庆市中小企业管理与创新校级科研创新团队,建有金融经济研究所、企业经济研究所和教育经济研究所。

经济与工商管理系建有《管理信息系统》、《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2门市(省)级精品课程,《网上支付与结算》、《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会计电算化》、《管理学原理》、《电子商务概论》、《金融概论》6门校级精品课程,《网络营销》、《仓储与货运管理》2门校级网络课程。

经济与工商管理系是德邦物流公司订单培养合作单位,淘宝网网络销售人才培养基地。现在市内多家知名企业建有教学实践基地。校内建有物流设施沙盘展室、物流作业实训室、电子商务创业室、淘宝仓储管理室、ERP模拟实训室、市场营销模拟实训室、会计手工实训室及会计电算化实训室等专业实训室。

经济与工商管理系重视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成立有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物流协会等学生社团。学生在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挑战赛、大学生管理创意大赛等活动中屡获殊荣。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不少学生已成为各单位的业务骨干。

物流管理[本科非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备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和创新物流管理全过程的基本知识、方法和技能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物流学、运筹学、采购实务、仓储与配送管理、电子商务、会计学、财务管理、统计学、物流成本管理、物流信息系统、物流设备与设施、国际物流、金融学、市场营销、经济法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专业物流企业从事采购、销售及物资配送管理,以及全球供应链的物流运作及管理工作,也可在专业咨询公司、教育培训机构、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其他社会团体从事与物流相关的工作。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商务经济学[本科非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厚实经济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商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应用技能,熟悉现代市场经济和商务活动的运行规律,具备较强的商务统计与分析、商务决策与计划、商务运营与控制、商务经纪与咨询、商务理财与规划等现代商务技能的应用性、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商务统计、金融学、流通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商务管理、商业模式、商务礼仪、会计学、财务管理、商务策划、市场营销、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商务英语、商务谈判。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工商企业从事商务运营管理、在商务中介从事商务经纪咨询、在非盈利组织从事商务模式研究等相关工作。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商务经济学(财富管理方向)[本科非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厚实经济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商务经济学、金融学的基本原理和应用技能,熟悉现代市场经济、商务活动和金融市场的运行规律,具备较强的商务统计与分析、商务经纪与咨询、金融业务与拓展、商务理财与规划等现代商务和财富管理技能的应用性、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国际贸易、国际商务管理、商业模式、商务礼仪、会计学、商务策划、市场营销、金融学、国际金融、证券投资学、金融衍生工具、商业银行管理、金融企业会计、现金与消费支出规划、财产分配与传承规划、退休与养老金规划、风险管理与保险、财务管理、税收筹划、资产评估、商务谈判、富人心理学。

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银行保险、证券投资、工商企业、管理咨询等机构从事投资规划、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及理财规划等相关工作。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