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素质培养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蝶变计划”第二期团校培训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量:

为了让学生会成员在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方面的能力有进一步的提升,经管学院于2020年12月1日中午在学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蝶变计划”第二期团校培训大会。经管学院辅导员傅颖老师担任本次会议主讲人,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大会主要内容为新闻稿的撰写方法和新闻稿照片的拍摄技巧。傅颖对学生新闻稿撰写提出要求和注意事项:她指出撰写新闻稿要讲求时效性、价值性,要积极培养自身主动学习的意识,学习其他优秀的新闻稿件。在培训中,傅颖注重结合实际,针对每个写稿要点,进行了正反面的举例,着重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悉心指导。她详细讲解了新闻稿照片的拍摄要点,又以拍摄优良的照片作为示范向学生会成员展示了合格的样本以及拍摄标准。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同学们撰写新闻稿的能力、提升新闻稿照片拍摄技巧,为提高经管学院的新闻质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打下基础。通过此次“蝶变计划”进一步规范了学生会成员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更强化了学生会成员的责任意识,学生会成员也从中掌握了基本的写作要求、拍摄的技巧,切实为我院培养应用型高质量的卓越经管人才贡献新闻宣传力量。(文:王家乐,图:赵鑫悦)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