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经管学院在学府校区X3501会议室室召开了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会议,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涛,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院院长马正兵,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学院副院长钱立及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涛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涛通报了我院前期国家奖助学金的评审情况。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王沙从评审依据、名额分配、评审程序、评审结果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奖助学金评议的详细情况。我院国家奖助学评审严格按照学校关于2020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要求,经过院系工作布置、通知宣传、学生申请、班级评议、学院审核程序,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国家奖助学金参评条件对申请学生进行了全面的审查和评估,确保了奖助学金评审结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汇报结束后,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对参评学生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各班名额使用情况等进行全面讨论与核查,重点核查了农村建档立卡学生是否获得国家助学金二等及以上、低保等特殊困难学生是否获得国家助学金三等及以上,确保特殊困难学生应助尽助。

评审会后,副院长钱立针对我院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提处要求,强调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程序进行评选,认真核查、慎重审批,确保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和发放工作公开、公平、公正。院长马正兵强调,学院公示材料、报送评选数据要力求真实、准确、规范,把好评审工作入口关,其中农村建档立卡、低保等特殊困难学生要确保全覆盖且等级符合要求,做到精准资助,落实资助政策。党总支书记肖涛强调,国家奖助学金评选过程政策性强、关注度高,要做好工作记录与材料整理存档,要严格执行公示制度,评选结果要及时在学院公告栏、奥蓝系统、院系官网进行同步公示,对公示反馈的情况及时调查处理。

最终,会议评定出我院拟获得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人选。评选结果将在全院范围内公示。(图:王沙、文:王沙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