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教育管理  >  正文

资助育人送关怀 新春慰问暖人心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新春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24 浏览量: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进一步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2019年1月22日至23日,经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波带领部分辅导员深入西南医院、綦江区三角镇永安村等地对我院重疾住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慰问。

在西南医院,杨波看望了身患重疾的困难学生,鼓励学生坦然面对生活的磨难,以勇敢乐观的心态同病魔作斗争。在困难学生家访中,老师们亲切询问了学生和家长的的生活近况,详细了解经济来源、生活现状等家庭基本情况;积极宣传国家和学校的主要资助政策以及学生培养成长平台;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基本情况;鼓励家长及学生克服家庭暂时困难,不因家庭困难而自卑,奋发进取,积极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和能力,努力成为栋梁之才、生活强者。最后,杨波代表学院党政为贫困学生和家长送上慰问金,表达了新春的祝福。

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将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的关怀和期望,以优异的成绩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受访家长们对学校的关怀与慰问非常感动,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经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资助育人工作,严格细致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资助育人工作新举措,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紧密集合,在精准扶贫的理念下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努力提供更完善的精准资助与关爱帮扶,受到了广大家长与学生的好评。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