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朱胜院长一行考察经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量:

2020年12月18日上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朱胜、党政办公室主任晏正春、经济统计学教研室主任李明莅临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交流学科专业建设情况。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正兵、副院长邓正华、商务经济学专业教师李映桥出席座谈会。

马正兵首先代表学院对朱胜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然后介绍了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目前的学科生态建设、专业布局、特色培育和中外合作等基本情况。马正兵谈到,学院坚持学科专业建设的基础先导地位,应用经济学是学校“十三五”校级重点学科,目前开办有商务经济学、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经济与金融、税收学、供应链管理6个本科专业。马正兵指出,学院人才培养过程重视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特别是数据分析能力培养,通过在全院所有专业中开设计量经济学、大数据分析等相关课程,着力培养以数据分析驱动业务经营和管理决策为特质的高素质应用型经济管理人才。

图1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朱胜一行来访交流学科专业建设

朱胜院长对经管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经管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朱胜院长介绍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的发展概况、人才队伍构成、开设专业、科研等情况。最后,朱胜院长指出,期待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并邀请学院领导和教师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考察交流。

图2 马正兵介绍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

会上,双方参会人员还就课程设置、学生就业和学科与专业建设相互促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在会谈结尾,双方认为,依靠专业之间的联系作为切入点,两院应加强交流合作,借助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东风,借势打造相关发展联盟,共同将学科发展建设推向新台阶。(文、图:李映桥)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