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黑龙江工业学院魏婉滢老师来经管学院开展短期交流访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量:

 

201958日上午,黑龙江工业学院经济管理系魏婉滢老师受学校委托来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考察商务经济学专业建设情况,并就该专业相关课程教学工作进行为期一月的交流学习。经管学院院长马正兵、副院长钱立、李映桥博士和教学秘书许婷在3501会议室参加了会见。

                 

1 马正兵院长主持会议

马正兵主持了欢迎会,对魏婉滢老师来学院交流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对魏婉滢老师的学习生活计划做了全面安排。马正兵介绍了学校的历史进程、转型发展等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在商务经济学专业学科体系、专业定位与人才培养路径的探索和成效。马正兵指出学院正通过交叉复合、产教融合、协同和合的原则建设商务经济学、物流管理、经济与金融、电子商务、税收学等专业,培养以商务数据分析能力为特质的高素质应用性复合型经济管理人才。

钱立介绍了学院在商务经济学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的情况,对魏婉滢老师在学院交流学习期间的课程交流、参与第二届商务经济学专业商务分析大赛组织和商业经济学专业相关教研等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

魏婉滢老师介绍了黑龙江工业学院基本情况,对此行考察学院商务经济学专业建设、计量经济学等相关课程交流学习的计划进行说明,并对学院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一个月里作为重庆二师经管学院的一员参与教学、学生指导等相关工作,深入了解学院商务经济学等专业的办学特色和优势。

  


2 魏婉滢老师介绍学校情况和访学想法

数据与商务分析研究中心主任李映桥博士欢迎魏婉滢老师参与计量经济学课程教学,对承担的计量经济学课程教学基本情况、学院学情做了说明。

座谈会后,许婷陪同魏婉滢老师参观了学院教学、办公区域和专业实验实训室。

                 

3 双方合影纪念

我校是西南地区第一、重庆唯一开办商务经济学专业的普通本科院校。我校2017年承办第二届全国商务经济学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发起成立了全国商务经济学学科专业建设委员会,担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单位。2018年,我校该专业在全国开办院校中第一家招收中外合作项目学生,与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合作,共同推进经教育部规建中心立项、重庆市教委批准实施的中英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20196月我校将承办首届全国大学生“未来商务经英”挑战赛暨第二届商务经济学应用分析大赛。目前,专业负责人马正兵教授受聘担任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