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成果  >  正文

经管学院赴石柱县桥头镇参加桥头村产业振兴规划项目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智力扶贫、助推桥头村产业振兴,2019年12月20日,经管学院副院长邓正华、钱立、张海等桥头村产业振兴规划编制团队成员前往石柱县桥头镇参加了桥头村产业振兴规划项目交流会。石柱县桥头镇党委书记谭友奇等镇级领导、桥头村党支部书记向大富等村干部、以及学校派驻桥头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杨洲出席了此次交流会,并充分肯定了规划编制质量。

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车程,上午10点许,项目组顺利到达桥头镇,随后立即与桥头镇相关领导及桥头村干部一道开展桥头村产业振兴规划项目交流会。会上,经管学院副院长、项目负责人邓正华从项目规划的背景、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桥头村产业振兴规划的总体方案;其中,结合桥头村具体村情,重点分析了桥头村应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凝聚产业集聚优势、建立利益共享机制等方面入手,持续推动一二三产业相融合;同时分析论证了食用百合种植的可行性,提出要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并且要采取多种形式激活村土地资源要素,建立健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随后,副院长钱立就规划方案作进一步补充,钱立强调,桥头村可深度挖掘已有自然历史文化资源,讲好桥头故事,打造桥头品牌,利用好新媒体营销方式,线上线下融合,逐步形成“网红桥头”。

桥头镇党委书记谭友奇首先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为桥头镇桥头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规划内容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下一步桥头村将考虑先局部试点、后推广的模式来实施;同时也指出,目前,桥头村存在年轻劳动力严重不足、农民学习力普遍较差、缺乏相关企业实体、环保压力较大等问题,希望在桥头村后续实施规划过程中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能够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据悉,桥头村产业振兴规划编制工作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副书记聂鹏等领导多次关心与指导了本规划编制工作。6月1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聂鹏甚至亲自来到桥头村,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并与桥头镇党委书记、镇长等领导,以及桥头村村长和村支书等村干部进行了沟通交流。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翟小满,学校纪委副书记、审计处、监察处处长余业君,党委委员、科技处、社科处处长任运昌等也分别到场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今年六月份以来,在学校科技处、社科处的大力支持下,经管学院充分依靠智力优势,从智力扶贫角度出发,多次组队前往桥头村实地考察,积极做好桥头村产业振兴规划编制工作,努力助推桥头村建设发展。接下来,项目团队将根据本次交流会沟通的内容,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以更加优秀的成果切实推动桥头镇桥头村产业振兴,促进村民增收致富。(文/张海 图/杨洲 张海)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