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对外合作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黑龙江工业学院魏婉滢老师来我院交流访学总结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量:

2019年6月6日上午,经管学院召开黑龙江工业学院经济管理系魏婉滢老师交流访学总结会。经管学院院长马正兵、副院长钱立、副院长邓正华、办公室主任郑红、李映桥博士、袁柏乔老师、梁辉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正兵主持。

魏婉滢首先对来我院交流学习一个月期间学院在工作、生活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访学交流期间收获满满。魏婉滢谈到通过参与商务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讨论和参与经管学院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未来商务经英”挑战赛暨第二届大学生商务经济学应用分析大赛筹备组织工作,加深了商务经济学学科专业建设的认识;在李映桥老师指导下,熟悉了计量经济学课程理论授课和实践教学的教学方法;搭建了黑龙江工业学院经济管理系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进一步沟通交流的桥梁,愿意在今后两校交流中发挥纽带作用。

钱立指出这次访学交流充分说明黑龙江工业学院非常重视新老师的成长,在培养方式上也进行了大胆创新,同时魏老师在访学期间也承担了大量工作,对此表示感谢,也期待和黑龙江工业学院经管系加强交流。邓正华对魏婉滢老师提出的进一步合作意向进行了积极回应,表示将立刻着手在教学、科研管理上相关交流准备工作。李映桥、袁柏乔、梁辉和郑红也回顾了一个月期间与魏老师在共同备课、授课和赛事筹备的情况,对魏婉滢老师的教学工作能力表示赞许。

马正兵指出,首先感谢魏老师在交流期间在学院所作的大量工作和贡献,访学期间,魏老师一直都被视为经管学院的一员;其次在人才培养、学生交流等方面加强沟通、合作;最后希望魏老师多来学院走走看看,成为两校两院交流的使者。

总结会后,马院长代表学院向魏婉滢老师颁发了交流访学证书,并合影留念。

黑龙江工业学院经济管理系魏婉滢老师是5月8日在我校开展短期交流访学活动的,主要是了解我院商务经济学专业在学科体系、专业定位与人才培养路径的探索建设情况,并深入计量经济学课堂教学一线承担教学工作,参与了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商务经济学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未来商务经英”挑战赛暨第二届大学生商务经济学应用分析大赛筹备组织工作。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