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对外合作  >  正文

经管学院赴常熟理工学院、深圳大学考察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学习兄弟院校在学科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实践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开放办学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促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也为修订2019版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提供参考, 2019年3月5日—8日,经管学院院长马正兵、副院长钱立、副院长邓正华、专业负责人郭旭、办公室主任郑红和实验室主任胡瀚文一行六人,先后赴常熟理工学院、深圳大学两所高校考察学习。

(考察组与常熟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交流

我院一行与常熟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圳大学经济学院的领导和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对口交流,就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建设、创新创业课程设置、实验实训中心建设与运营、校企合作、国际交流、师资考核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研讨,并互相介绍了相关经验,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受益匪浅。

考察组参观常熟理工学院经管实验教学中心

考察组参观常熟理工学院圆通科学工作能力实训示范基地

考察期间,考察组分别与深圳市富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并专程看望和慰问了正在深圳工作的2013级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罗艺校友,了解校友的工作情况及其单位人员对学生的能力和素质要求,为专业人才能力体系反向设计提供参考。

考察组与深圳大学经济学院进行交流

此次考察,为学院进一步做好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凝练专业发展方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实验室建设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提供了新思路。下一步,学院将集思广益,尽快形成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框架,加快人才培养创新与改革步伐,推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