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新华网报道学院举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未来商务经英”挑战赛暨第二届大学生商务经济学应用分析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量:

商场如战场,欲取胜战场,先点兵赛场。1日,由学院举办的首届大学生“未来商务经英”挑战赛暨第二届大学生商务经济学应用分析大赛隆重举行。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刘琴、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尹传高、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电子商务处处长何渡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正兵主持。

新华网等媒体做了及时报道,以下是新华网报道的网页链接和内容:

资料来源:新华网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6/02/c_1124573354.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首届大学生未来商务经英挑战赛在渝开赛

20190602 10:59 来源: 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

    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62日电 61日,首届大学生未来商务经英挑战赛暨第二届大学生商务经济学应用分析大赛开赛。大赛由全国商务经济学学科专业建设委员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商务经济学委员会主办,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承办,全国10所高校参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共探商经人才培养新模式。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6/02/1124573354_15594421573891n.JPG

赛事现场。新华网发(学校供图)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刘琴、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尹传高、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电子商务处处长何渡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正兵主持。

    本次大赛以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 探索商经人才培养模式为主题,以提升学生口能言之 身能行之的商务综合能力为目标,旨在搭建产学研沟通交流平台,增强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提升学生对商务经济学专业的认知,促进商务经济学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以智能商务、数据分析驱动业务经营和管理决策为核心能力的卓越商务经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大赛共设置团体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每个赛项分别设前三名。来自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上海商学院、兰州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铜陵学院、广西财经学院、安徽新华学院、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武汉商学院共10所高校,11支队伍 52人参加比赛。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6/02/1124573354_15594421576171n.jpg

参赛选手作商务案例分析。新华网发(学校供图)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6/02/1124573354_15594421577921n.jpg

参赛队伍现场展风采。新华网发(学校供图)

    参赛队伍将从商院讲经、商界探经、商道问经三个环节展开比拼,充分考察各选手的口头沟通、书面表达、策划组织、数据分析的能力,实现知、信、行合一。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6/02/1124573354_15594421579931n.JPG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尹传高致辞。新华网发(学校供图)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6/02/1124573354_15594421582031n.JPG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刘琴发言。新华网发(学校供图)

    刘琴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办学情况,学校重视学生非知识技能学习,不断优化课程场域,将竞赛、项目、志愿活动、实习实践等作为全人教育的重要内容。她说,学训赛融通、教学做一体,是商务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模式,希望大家携手将未来商务经英大赛打造成全国商务经济学专业的品牌赛事和新型金课。大赛命名为未来商务经英而不是未来商务精英,刘琴解释,这源于专业的培养目标,让商经学子做经纶满腹的儒商、经迹世界的华商、经益求经的德商。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6/02/1124573354_15594421583961n.JPG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电子商务处处长何渡发言。新华网发(学校供图)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商经类人才需求不断扩大,同时,也提出了更大更多更高的要求。何渡说,希望通过比赛,各高校交流合作,相互促进,在商务经济学领域开办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特色专业一流专业,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和自身办学定位,探索一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经济管理人才的新路径。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6/02/1124573354_15594421585881n.JPG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正兵发言。新华网发(学校供图)

    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方,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有自己的优势。马正兵介绍,近年来,学院以经世致用作为学生终身成长的内核,把学生朝着责任公民、务实员工、创新人才三个维度培养,实施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切实提升学生口头沟通、书面表达、策划组织、数据分析的能力。学院正朝着培养以数据分析驱动业务经营和管理决策为特质的高素质应用型经济管理人才的目标不断迈进。(何珊珊)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9-06/02/1124573354_15594421587811n.jpg

首届大学生未来商务经英挑战赛暨第二届大学生商务经济学应用分析大赛合影。新华网发(学校供图)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