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院长马正兵教授应邀出席2019中国百所经济学院院长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量: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的2019中国百所经济学院院长论坛于12月7日-8日隆重举行。应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教授邀请,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正兵教授出席论坛和相关活动。

图1 马正兵出席2019中国百所经济学院院长论坛

7日的论坛以中国理论经济学70年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央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广谦,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教授分别作主旨演讲。8日的论坛以中国应用经济学70年为主题,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欧阳卫民发表主旨演讲。全国136所院校的158名院长出席,两天上午各有3场圆桌论坛。7日下午举办了近千名博士参加的博士英才招聘会,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设展参加招聘会。

图2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参加“百所经院人才招聘会”

8日下午举行8个平行分论坛。在“培养经济学领域卓越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分论坛,马正兵结合教育部正在研究的卓越经管人才培养计划和三级专业认证体系介绍了学院按照分类卓越思想从2019级开始设置学术类“卓越经院人才培养计划”和实践类“卓越管理人才培养计划”的构想,获得分论坛主持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教授的关注,姚洋在论坛闭幕式总结发言时专门提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做法并指出,每个学校都可以有自己的卓越探索,都应该在自己的领域培养卓越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3 论坛总结发言现场

Copyright© 201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