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
2020-06-09 15:48  

——继教院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



6月4日下午2:30,继续教育学院、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在综合楼402教室组织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学习交流会由继教院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朱丽静主持,继教院与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四十余人参加了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警示教育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警示案例学习心得撰写,由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在认真学习案件事实材料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个人学习体会;第二阶段为警示交流会,由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集中进行现场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在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上,首先,朱丽静副书记介绍了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及要求,并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张、于案件的相关案情;随后,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纷纷走上讲台谈感受、谈心得、谈危害、谈警示,深入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在交流发言中,继教院与中心党支部书记田伟认为对党员知法犯法的案件深以为耻,党员干部在深刻反省的同时要带头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不断提升法律意识,切实加强过程监管;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冰认为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增强拒毒、防毒、禁毒意识,同时要严正惩处违法犯罪分子,彰显法律威严并使之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国培办主任宋涛认为通过学习党员同志要不断提高认识、敬畏法律、增强信仰;继教院培训部主任邹渊认为两个案例不断警醒着自己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党纪党规、不断加强自我约束,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教师党员;继教院事业发展部主任胡术鄂认为党员必须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思想党悟,严格遵循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相关规章制度和组织纪律,按规则办事;教师资格认定中心李江认为要在加强学习培训、加强禁毒执法、加强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民进二师支部主委、继教院办公室王霞老师认为法律的底线是不可触犯的,道德的底线也同样不能触碰,每个人都要坚守做人的原则和底线,要做一个遵纪守法、内心干净、品德高尚的人。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继教院与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一致认为,要以本次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刻反思、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见微知著、防徽杜渐,要加倍珍惜政治生命、工作岗位和家庭幸福,做到兢兢业业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