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帮扶农村小学,资助贫困学生,弘扬传统文化——继教总支赴文峰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心送教捐赠志愿服务活动
2019-12-06 15:58  

 

 

2019125日下午,暖阳轻照,微风拂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一行17人前往南岸区文峰小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心送教捐赠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包含爱心送教、爱心捐赠、座谈交流、校园考察等多个环节。

在爱心送教环节的活动中,由重庆市语言文字测试基地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副教授杨涛老师送去“普通话诵经典”课程现场教学,杨涛老师以优美的诗歌《中国话》为例,在课堂上为孩子们讲授普通话朗诵知识与技巧,通过用声语言来深情演绎经典诗歌的方式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堂上,继教总支的朱丽静、张雪、邹侃妮等老师为孩子们进行现场朗诵示范,通过声情并茂的表演让孩子们充分感受朗诵艺术和经典诗歌的无穷魅力。课堂上,来自文峰小学四年级和五年级的40位孩子在杨涛老师的启发下细细揣摩体会、认真发声练习,孩子们那可爱的笑脸、专注的神情、深情的语言,让现场观摩的领导和教师们深深动容。

爱心送教课程结束后,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田伟、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丽静、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冰、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丽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全体老师为文峰小学的贫困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捐赠仪式简约而隆重,把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随后,老师们在文峰小学赖琍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文峰小学校园,考察了校园文化。之后,双方党员进行座谈交流。赖琍校长对继教党总支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文峰小学的文化、发展进行了简单介绍,希望后期可以在二师继续教育学院、中小学发展中心的帮助下为文峰小学搭建更广阔的发展平台。继续教育学院田伟院长对未来双方可以进一步开展的交流合作活动提出了建议。双方党员就此次活动进行了热烈互动,最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丽静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高度总结:初心可贵、成效可见、合作可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教总支的党员们一直在行动!(文:李莎莎,图:文舒)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