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继教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2019-12-02 16:22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此前,继教院党总支于11月4日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内容,11月12日-20日组织党员同志自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与习总书记讲话全文,继教总支一支部、二支部分别于11月21日、11月22日组织党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并研讨交流。11月29日,继教院党总支进一步组织深入学习,通过教职工政治学习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继续教育学院、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教职工在410会议室参加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丽静同志主持。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田伟与大家分享学习了人民网理论解读文章《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发出“中国之治”最强音》,他谈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提出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具有新颖的、丰富的理论内涵,体现了一系列鲜明特点,发出了“中国之治”最强音。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丽静与大家分享学习了新华日报理论解读文章《“显著优势”优在哪里》,她谈到:我们的制度之优就优在党的领导力量、价值导向、战略谋划、执行落实、组织体系、基本制度、民族团结、治国方略、党指挥枪等多方面,十三个“显著优势”是我党从“摸着石头过河”到取得“历史性成就”再到“积累成功经验”的实践和理论发展进程中提炼概括出来的,是为有效应对“新时代”“大变局”寻求制度和治理支撑。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冰与大家分享学习了人民日报理论解读文章《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里程碑》,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这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彰显了我们党坚定的制度自信,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切实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专题学习会后,朱丽静书记对主题教育安排、安全稳定问题、意识形态工作、年度考核四个方面对党建工作进行了强调。

最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田伟对近期工作提要求。田伟院长指出,此次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态度诚恳、积极参与,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希望大家加强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思想政治素质;要求大家落实今年的重点工作项目;要求大家切实保证经费使用报销的规范性;要求各项目负责人抓好学员安全等问题。(文:李莎莎,图:文舒)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