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普通话培训测试
 文件通知 
 综合新闻 
 政策法规 
 空中课堂 
 
学院首页>>普通话培训测试>>空中课堂>>正文

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指南
2017-10-09 12:32  

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指南

一、应试人应试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否则不予测试。

二、应试人应按照时间报到。迟到30分钟以上者,取消测试资格,测试费不予退还。

三、测试流程

1. 报到。应试者出示身份证进入候测室等候编组,并仔细阅读《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注意事项》。

2. 备测。应试人在考务人员的引导下进入备测室,按指定试卷准备考试。备测时,应关闭通讯工具,不得相互交流。

3. 测试。应试人在考务人员的引导下进入考场,按指定机房入座,并按照计算机辅助测试系统的提示和程序进行操作和测试。

四、应试人不得请他人代考。一经发现,取消本次测试成绩及应试人和代考人一年内的应试资格,情节严重的提请其所在单位给予处理。

五、应试人对测试过程中考务人员违规操作的情况,可于测试当日向考务办公室或省级测试机构提出申诉。

六、应试人在三周后可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号码在重庆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测试基地(www.pthjd.cq.cn)查询成绩。

七、应试人测试一个月后可领取证书,证书领取的具体时间为每周星期四。应试人凭身份证领取证书。由他人代领证书的,除交验应试人身份证外,还需交验代领者的身份证。在规定时间未领取的证书,由测试机构代为保管6个月,逾期未领的作无主证书处理,不再承担保管责任。

重庆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测试基地

重庆市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基地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