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教师培训
 培训动态 
 培训资源 
 管理制度 
 
学院首页>>教师培训>>管理制度>>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培训项目学员安全须知
2018-10-09 17:24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培训项目学员安全须知

为了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的安全意识,保障学员人身安全,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特拟定以下学员安全须知,请各位学员认真阅读、学习并自觉遵守。

住宿安全提示

一、必须持本人的培训通知和身份证,方可登记入住。

二、入住时须交公物钥匙押金,退房时如无公物损坏或丢失,则如数退还其押金。

三、不得私自留宿他人,来人来客需要住宿的应另行采取妥善措施解决,或向班主任报告请求帮助解决。

四、严禁将易燃、易爆、易腐蚀等有毒有害物品带入寝室。

五、遵守寝室作息制度,宿舍内严禁使用违规电器,杜绝火灾隐患。

六、每晚1100之前务必回寝室,有特殊情况需晚归者,必须提前向班主任请假和向住宿管理人员说明。

七、请爱护公物,如有人为损坏或丢失,照原价赔偿。

八、严禁在寝室内进行赌博、酗酒、高声喧哗等影响他人学习和休息的不文明行为。

九、严禁一切违法行为。

防火十法

    一、要弄熄火柴梗,把烟头掐灭在烟灰缸内。不在酒后或睡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二、要及时关闭电源开关及煤气、液化气总阀门。外出时、临睡前熄灭室内外火种。

三、要教育小孩子不要玩火,不要玩弄电器设备。

四、要在规定区域内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五、要确保通道、楼梯的畅通,不在楼层通道和安全出口处堆物封堵。

    六、不乱拉乱接电线,防止超负荷用电。寝室内严禁使用“水乌龟”等大功率违规电器。

 七、不用明火寻找物品和查漏煤气、液化气。

    八、不用灯泡取暖或烘烤衣服。

 九、不把点燃的蚊香贴在床沿和窗帘处。

    十、不在室内和建筑物附近焚烧杂物。

灭火十招

    一、发现着火要大声呼喊并迅速打火警电话119,讲清路名、门牌号,然后派人在路口迎候消防车。

    二、扑灭火苗要就地取材,如用湿毛毯、湿棉被罩住火焰,然后将火扑灭。

    三、也可及时用面盆、水桶等盛水灭火,或利用楼层内的灭火器材及时扑灭火头。

    四、个别物品着火,要赶快把着火物搬到室外灭火。

    五、家用电器着火,要先切断电源,然后用毛毯、棉被覆盖窒息灭火,如仍未熄灭,再用水浇。

    六、电视机着火用毛毯、棉被灭火时,人要站在侧面,防止显像管爆裂伤人。  

七、煤气、液化气灶着火,要先关闭阀门。用围裙、衣物、棉被等浸水后捂盖,往上浇水扑灭。

八、救火时门窗要慢开,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焰蔓延和火焰突然窜出伤人。 

    九、要将着火处附近的可燃物及液化气罐及时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逃生十策

 一、平时要想好几条不同方向的逃生路线。

    二、躲避烟火不要往阁楼、床底、大橱内钻。

 三、火势不大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服和裹上湿毛毯、湿被褥勇敢地冲出去,但千万不要披塑料雨衣。

 四、不要留恋财物,尽快逃出火场,千万记住,即已逃出决不往回跑。

    五、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嘴鼻。

六、如果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要就地打滚压灭身上火苗。

    七、不要盲目跳楼,可用绳子或把床单撕成条状连起来,紧拴在固定物上,顺势滑下。

 八、充分利用房内的门窗、阳台、落水管或竹竿等逃生自救。

    九、楼上如被火围困,快向室外扔抛沙发垫、枕头等软物或其它小物品,夜间则可打手电,发出求救信号。

十、若逃生路线被火封堵,立即退回室内,关闭门窗,堵住缝隙。

出行安全提示

一、在校内行走应遵循置右原则,设有人行道的路段应在人行道内行走;学龄前儿童应有成人带领;不得在道路上嬉戏、踢球或进行其他有碍交通秩序的活动。
   
二、在通过路口或横过道路时应走人行横道线,无人行横道时,应首先观察道路两边,避让过往车辆,确认安全后再行通过。
   
三、在横过道路或通过车流量较大的路段、路口及上坡下坡时应注意交通安全;雨雪天气、夜间等气候、照明不良的情况下应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四、在校内遇到交通事故应

1.打电话向校保卫处报警。
    2.保护现场,等待(公安)保卫人员对现场进行处理。
    3.协助抢救伤员。
   
五、遇上交通事故受伤的人员应将伤者及时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救治,在运送伤员时要注意方法,减少伤员痛苦,避免再次损害伤员。

    六、遇上交通事故逃逸应立即将车型、车号通知保卫处;以最快的速度记下车牌号码通知各门卫进行拦截;保留对方在现场的遗留物品,为以后的事故处理工作留下依据。

七、乘坐公交车时,不要拥挤,照看好随身财物,要注意防止扒窃案件发生。

八、尽量不要独自外出,注意结伴而行,不要去偏僻、存在安全隐患的娱乐场所。

九、培训期间禁止一切外出聚餐。

十、严禁参与任何非法团体的非法集会。

食品安全提示

一、景点选购:在选购食品时,要注意选择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的饭店和食品商店,查看定型包装食品和散装食品的标签是否标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在选购熟食卤菜、凉菜时要注意其防蝇防尘设施是否齐全,存放条件和存放容器是否符合卫生要求。

二、外出用餐:在外出用餐时,一定要注意用餐环境和厨房环境,尽量去一些装潢比较好,环境比较卫生的地方吃饭。路边的小摊贩、环境比较恶劣的餐饮小店最好不要光顾,遇到不卫生的环境要坚决抵制。

三、食用熟食:食物必须彻底煮熟才能食用,特别是家禽、肉类和牛奶。所谓彻底煮熟是指使食物的所有部位的温度至少达到70°C

四、隔夜食物:食物最好一次食用,尽量不要隔夜食用。存放剩余食物时不要让昆虫、鼠和其它动物接触食品。

五、重庆火锅:在选择吃火锅时,一定要注意自身身体状况,建议肠胃不适者或不常吃辣者少吃或不吃火锅。

六、生吃瓜果要洗净。瓜果蔬菜在生长过程中不仅会沾染病菌、病毒、寄生虫卵,还有残留的农药、杀虫剂等,如果不清洗干净,不仅可能染上疾病,还可能造成农药中毒;

七、不饮用不洁净的水或者未煮沸的自来水;水是否干净,仅凭肉眼很难分清,清澈透明的水也可能含有病菌、病毒,喝开水最安全;

八、直接食用的瓜果应用洁净的水彻底清洗并尽可能去皮;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食物腐烂变质,就会味道变酸、变苦;散发出异味儿,这是因为细菌大量繁殖引起的,吃了这些食物会造成食物中毒;

九、进食前或便后应将双手洗净;养成吃东西以前洗手的习惯。人的双手每天干这干那,接触各种各样的东西。会沾染病菌、病毒和寄生虫卵。吃东西以前认真用肥皂洗净双手,才能减少“病从口入”的可能;

十、在进食的过程中如发现感官性状异常,应立即停止进食。

 

我已经知道以上所有安全须知内容!

 

学员签字: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