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干部培训
 中心介绍 
 培训动态 
 政策法规 
 文件通知 
 管理制度 
 相关下载 
 
学院首页>>干部培训>>培训动态>>正文

2019年重庆市普通话一级甲等培训及测试工作顺利结束
2020-01-09 14:32  

2019年12月7日至2020年1月8日,2019年重庆市普通话一级甲等培训及测试工作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重庆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基地顺利完成。本次培训是为了满足立志从事播音主持工作以及期待提高公众场合语言表达能力的人搭建的平台,是为重庆市培训普通话精英而举办的,重庆市普通话培训中最高规格最高层次的培训。



2019年12月7日,2019年重庆市普通话一级甲等培训开班仪式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举行。重庆市语委办的高级讲师张弘、重庆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基地办公室杨涛主任以及来自重庆市各电台、电视台的传媒工作者,中国传媒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学生,重庆市中小学及幼儿园的老师,重庆市局各机关的员工以及热爱语言文字事业的朋友们参加了开班典礼。

本次培训两位主讲老师都是在重庆市普通话领域的领军人物。张弘老师是业内资深专家,从事语言文字工作五十余年,经验丰富,他着重从语音理论、评分标准进行解读;马欣老师系播音主持专业教授,着重从朗读说话技巧、专项指标进行指导和训练。课程还设置了模拟测试、专家点评以提高学员实战经验。此外,基地办公室组建了强有力的班务服务小组,为学员们竭诚服务,让他们专注学习无后顾之忧。

本次培训持续了一个月,战线长、任务重,每位学员都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全身心投入。


2020年1月5日,全班84名学员参加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1月8日经过重庆市普通话等级测试及其成绩的市级认定,共有16名学员普通话等级测试结果将报国家语委普通话测试中心复审。

 

 

(重庆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基地供稿)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