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干部培训
 中心介绍 
 培训动态 
 政策法规 
 文件通知 
 管理制度 
 相关下载 
 
学院首页>>干部培训>>培训动态>>正文

我校承办的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2020-01-07 1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2020年1月6日-8日,重庆市中等职业教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在重庆奥蓝酒店博鳌厅会议室开班,包括各区县教委分管领导或职成科科长、全市具备招生资质的中等职业学校负责人共计119人参加。


  

 

本次开班典礼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事业发展部主任胡术鄂主持,她介绍了莅临本次培训开班典礼的各位领导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开班典礼上,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丽静致辞,她介绍了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理念、历程与成绩,也立足国家和重庆市关于中职教育的相关政策背景与发展举措,对大家提出了学习期望。会议议程第二项,由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成教所所长胡彦讲话并提学习要求,她站在市级层面的高度,向学员们传达了我市中职教育改革的重要意义、发展思路、主要举措等,提出了规范和创新中职教育工作的优化目标与着力点。最后,她希望学员们在培训中能够认真领悟、充分交流、学有所获,共同推动中职教育工作的全面开花。

 

开班典礼之后,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研究员黄洋为本次培训带来了第一场讲座,他讲座题目是《1+X证书制度——新时期国家职业教育制度设计的创新》。他主要围绕现实背景与时代意义、制度内涵与机制设计、书证开发与融通路径三大方面,为学员介绍了1+X证书制度的出台背景、实施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深度解读了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有关政策文件以及实施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重难点问题,并详细阐述了关于书证开发与融通路径的创新观点。他总结出职业教育的现状,职业教育的地位显著提升、类型特点彰显、制度设计创新、模式重大变革,希望学员们能够抓住职业教育的发展机遇,固本强能、求真务实、协同创新。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