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培训 | 干部培训 | 教师资格认定 | 普通话培训测试 | 自学考试 | 成教函授 | 党建工作 

 
 
干部培训
 中心介绍 
 培训动态 
 政策法规 
 文件通知 
 管理制度 
 相关下载 
 
学院首页>>干部培训>>文件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2107年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专题培训的通知
2017-09-21 16:16  

   

 

 

重庆市教育委员

重庆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关于举办2107年基础教育质量监测

专题培训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教委(教育局)、政府教育督导室:

为科学规范开展我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推动实施素质教育,提升义务教育质量,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经研究决定,结合我市2017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开展,特举办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专题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7年9月24日至9月28日,共5天。

二、培训地点

(一)集中培训:红楼宾馆二楼大会议室(渝中区大坪长江二路39号)

(二)监测实务:各区县样本学校

三、培训对象

各区县推荐参加2017年基础教育质量监测的市级视导员。

四、培训内容

(一)专题报告

内容一:宏观分析当前我国、我市教育改革发展与教育督导工作形势。主要包括:我国教育督导改革现状、重庆市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与任务、重庆教育督导工作重难点等。

内容二:探讨如何推进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主要包括: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现状考察与分析、深入开展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政策建议、新形式下监测评估的重点工作等内容。

(二)监测实务

通过样本区县和样本学校开展监测视导的实务培训,使参训学员在实践中熟悉掌握监测流程,提高监测实务工作能力。

五、结业管理

(一)学员考核评优。培训考核实行自评与他评相结合的方式,将集中培训期间的考勤记录、监测实务中的活动表现、填写的《视导员手册》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作为学员培训结业成绩。培训结束时每位学员需提交《视导员手册》,并于9月30日前提交一份电子版培训总结(1000字以上)至督学培训中心邮箱。经综合考核合格后,由培训单位寄发《结业证书》。

(二)项目考核评价。运用《学员培训满意度评价表》等评价工具,考核学员对培训教师和项目的满意度。

(三)建立培训档案。本次培训班学习实施档案管理,学员基本情况、培训表现、结业论文、考核评优等内容将录入重庆市教育督导干部培训档案,由市督学培训中心留存备查。

六、培训经费

本次培训由市督学培训中心和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共同承办。参培学员培训费、食宿费在2017年重庆市督学培训专项经费中列支,往返交通费回原单位实报实销。

七、要  求

(一)此次专题培训既是2017年监测的工作培训,更是全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视导员的任职资格培训,各区县要高度重视,按要求安排渝教督发〔2016〕14号文确定的全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视导员专家库中的人员参加。参培学员要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中组发〔20138号)要求,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学习期间,原则上不得请假。

(二)请各参培学员认真填写《重庆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专题培训学员情况登记表》,并于9月21日(星期四)12:00前将电子档分别传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和市督学培训中心邮箱,纸质件报到时交班主任。

(三)本次培训将于9月24日(星期日)9︰00正式开班,请远郊区县的参培学员于9月23日(星期六)14︰00-17︰30在红楼宾馆大厅报到;近郊区县的于9月24日(星期日)8︰00-8︰30在红楼宾馆二楼大会议室报到,务必准时参加培训。报到时,参培学员需交两张彩色一寸照片,以便制作结业证书。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刘建业(市政府教育督导室),67850571(办),13983716338(手机),cqsdds@126.com(邮箱)

贾  玲(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67716391(办),      13638391393(手机),57941393@qq.com(邮箱)

张  雪(市督学培训中心),86380485(办),18696676537(手机),36006649@qq.com(邮箱)

 

附件:1.重庆市2017年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专题培训学员信息

2.2017年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市级视导员名单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17年9月20日


附件1

重庆市2017年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专题培训

学员信息登记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最后学历


学位


专业


政治面貌


现任

职务

    


专业技术职务

    


任职时间


任职时间


主管工作


单位名称


通讯地址

(接收培训结业证书用)


   


办公电话


    


电子信箱


工作简历


主要社会兼职


近期主要

培训经历


基础教育质量监测领域所关注或困惑的主要问题


补助发放信息

身份证号


银行卡号


开户银行

(分理处或支行)


单位推荐意见

 

同    意

                                    

 

                      签字并盖章

                                               日

注:此登记表将作为学员档案保存,请认真填写核对,盖章有效。

附件2

 

2017年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市级视导员名单

 

冉崇礼(万州区)、谭英平(万州区)、陆  良(黔江区)、张光铢黔江区)、叶洪林(涪陵区)、徐开明(渝中区)、刘吉平(大渡口区)、柳景川(大渡口区)杨更生(沙坪坝区)、余元(沙坪坝区)、李  强 (沙坪坝区)、宋  明 (九龙坡区)、陈萍(九龙坡区)、胡  晟 (南岸区)、马兹平 (南岸区)、曾祥智(南岸区)、贺晓霞 (北碚区)、刘蜀黔 (北碚区)、彭建立(北碚区)、向忠云 (渝北区)、张  波(渝北区)、陈松林(巴南区)、向世军(巴南区)、何  尤(巴南区)、樊广宏(长寿区)、李春梅(长寿区)、任官德(江津区)、刘世康(江津区)、刘应德(江津区)、袁世成(合川区)、陈建明(合川区)、黄朝强(合川区)、严启禄(永川区)、李  震(永川区)、杨贵华(南川区)、韦  永(南川区)、陈敬娴(綦江区)、古爱华(綦江区)、刘  勇(綦江区)、张明强(大足区)、吴圣合 (大足区)、杨才锡(大足区)、朱华凯(璧山区)、谭朝全(璧山区)、岳连忠(璧山区)、王志鸿 (铜梁区)、田  益(铜梁区)、胡拥军(铜梁区)、赵智琴(潼南区)、梁胜利(潼南区)、王  刚(潼南区)、谭友利(荣昌区)、刘业才(开州区)、李宏光(开州区)、曾舜清(梁平区)、李锡琴(梁平区)、蒋春敏(梁平区)、胡天胜(武隆区)、李  明(城口县)、王大宁(城口县)、庞佑均(城口县)、陈和都(丰都县)、彭  茜(丰都县)、许  华(丰都县)、陈远平(垫江县)、何中明(垫江县)、李兴彦(忠县)、沈  策(忠县)张  灵(忠县)、李如兵(云阳县)、谢绍华(云阳县)、于奇平(云阳县)、唐承祥(奉节县)、姜  中(奉节县)、易伦忠(奉节县)赵良繁(巫山县)、刘业俭(巫山县)、邝尔安(巫山县)文泽远(巫溪县)、黄  军(巫溪县)、彭辉鳌(巫溪县)、马书之(石柱县)、陈益华(石柱县)、黎志魁(石柱县)、黄光辉(秀山县)、张启银(秀山县)、吴文胜(秀山县)、李华君( 酉阳县)、孙沿红( 酉阳县)、黄国军( 酉阳县)、许乾江( 酉阳县)、段文宇( 酉阳县)、陈明凡(彭水县)、饶世长(彭水县)、李顺华(彭水县)、汪胜国(彭水县)、蒲传新(两江新区)、胡祥泽(万盛区)、戴汝光(万盛区)、霍之平(万盛区)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邮编:400067 电话:023-6265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