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上午,学校在南山校区513会议室召开了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艳,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出席会议,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学生处、财务处、基建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云平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余业君传达了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确保2020年中秋国庆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

张云平就加强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提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作风建设严的总基调,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守,在关键节点上用力;二是要把作风建设落实到位,把上级文件精神传达传达到每一个教职工,要重点关注食堂采购调配、出菜配餐、节约就餐情况,严肃防范和查处违规发放劳务费、违规报销、奢靡享乐等显著突出问题以及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三是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查办,在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并及时向学校纪委报送相关情况。

最后,张艳就抓好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作了讲话。她强调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要突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结合学校干部执行力切实推进干部工作落实到位的作风建设三个重点;要加强物资采购、财务报销、三公经费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加强节日期间师生遵纪守法宣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工作要求,要突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表率作用,要注重监督方式方法。同时,张艳还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五项具体工作要求逐一分部门进行了强调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