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纪检监察工作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学校纪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二级纪检监察工作组全体、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余业君主持。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纪律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共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接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李金梅重点解读了学校纪委新近出台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关于层层压实政治监督责任的工作办法》《关于加强“事前、事中、事后”日常监督的实施办法》等制度文件,同时对学校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从6个方面12个要点进行了布置,并要求学校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深化落实市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日常监督,突出政治监督,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随后,余业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他强调,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认识,要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视组工作。同时对加强清明期间作风建设、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结合年度工作要点拟定工作计划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余业君对推动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抓实政治监督,包括加强理论武装,加大同级监督力度等;二是要紧盯重点人和重点事,重点人包括党政一把手、签字人、经办人等,重点事包括学生奖助贷、选人用人,教行费使用等方面;三是走深纪律文化建设,包括结合基层组织实际打造工作组特色文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