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我校纪检监察专题业务培训暨2020年秋季学期纪检监察工作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会议议程共分两个阶段。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纪委委员、各二级纪检监察工作组全体、纪检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余业君主持。

第一阶段,特邀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光海作了纪检监察专题业务培训。陈光海在专题业务培训中讲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推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积极推动同级监督,及时向上级汇报情况;二是协助抓牢意识形态防控工作,做好思政课,做好四个自信教育;三是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切实提升认识、增强服务意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净化生活作风;四是科学高效开展谈话调查,要建立侦查意识、证据意识、安全意识,要注重谈话技巧及方法等。

第二阶段,余业君首先领学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30问》(第2辑、第3辑),并对《学校纪委监督责任清单》(修订稿)现场征求意见,随后布置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最后,张云平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充分履职,推动学校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协助党委抓牢意识形态管控,强化作风建设的监督;二是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把握好对重点对象,重点内容进行监督;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政治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建设。(图文/罗飞、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