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重庆市纪委监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2020年2月5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疫情防控督查督办工作小组结合学校党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采取发文严明防控纪律、全面督促自查自纠、电话在线随机抽查等多项举措的同时,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带队,再次深入南山校区和学府校区,对疫情防控中干部在岗值班情况、校园升级管理落实情况、食堂医疗基础保障情况等进行实地督查。

当日,党委书记、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辉、副校长、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琴等领导均在岗值班。

在督查校园升级管理情况时,张云平对校园管理采取保卫处、武装部、警务室同步实行“三班倒”值班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要求值班人员要守好学府校区大门,做好过往教职工特别是家属和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工作,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在督查学校卫生所工作时,张云平充分肯定了其积极调整布置医学观察隔离室等工作措施,并要求做好后续保障设施设备的相关准备工作。

张云平强调,强化疫情防控值班和政务值班、机要值班同时在岗值守,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使命和责任,各级干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履行好值班值守职责;升级校园管理,是落实学校坚决把病毒阻断在校门之外这一目标的关键环节,要与民警、社区、地方医院、物业管理公司等保持密切联动,实行最严格的校园管理,牢牢把控校园出入关口;食堂、医疗等基础物资保障,要充分结合学校实际做好预案,在有效整合充实资源的同时要注重防范法纪风险。(图文/李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