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上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学院党总支及部分职能部门在南山会议室411召开调研成果集中交流会。党委副书记聂鹏、纪委书记张云平,全体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职能部门负责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督导组组长、纪委副书记余业君主持。

会上,10个教学单位和3个行政部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

张云平对调研交流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一是选题有价值,涵盖了教育教学、课程思政、招生就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各方面,突出了调研内容的代表性;二是调研较深入,调研的方式方法全面,问卷设计专业性强,原因分析到位,提高了对策的针对性;三是成果较丰富,其中一些建议完全可以及时转化为制度性、机制性成果,强化了调研的目的性。他指出,总体看,还存在以个人调研代替集体调研、重视程度不平衡、问题挖掘不够等现象,他希望各学院、各单位进一步做好调研的后半篇文章,深化成果应用,持续做好整改。

最后,党委副书记聂鹏针对本次调研成果集中交流会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针对调研问题进一步梳理,坚决抵制形式主义,明确整改措施,把整改落实转化为发展、完善管理机制;二是整改问题要落到实处,要公示各部门、学院整改清单,问题的整改结果最终要让师生满意;三是各党总支、直属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认真学校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治学习不能松懈;四是坚持“四个轮子一起转”,继续梳理不到位和仍需加强的地方,不断整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