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强化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和立德负责意识,增强服务师生观念,预防扶贫领域贪腐,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19年3月7日,我校纪委组织召开了全校扶贫领域典型案例“以案四说”专题警示教育会。全体在家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二级纪检监察工作组全体人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余业君主持。

会上,机关一总支一支部书记、党政办、对外合作处副处长余瑶同志进行“以案说纪”,她说: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作为党员干部要率先以杜晓阳等典型案例为鉴,深刻反思,时刻自警,坚决维护党的纪律刚性约束力,既做守纪的模范,又做护纪的先锋。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伟宁同志进行“以案说法”,他说: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分管学生工作的干部,要自觉学法律、明底线、知敬畏、懂谨守,更要严守法治原则,一切依法办事,做到公平公开公正。

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党员、政治辅导员杨龙奉同志进行“以案说德”。他说:为政之道,贵在清廉;为师之道,贵在修德。高校教师、特别是辅导员教师要率先立政德,修师德,要立德言,立德行,要注重言传身教,要在润物细无声中潜移默化地滋润学生心灵,培育学生正气,塑造学生品格。

驻机关四总支纪检监察工作组组长、采购中心、资产管理处处长符淼同志进行“以案说责”。他说,作为重点部门负责人要时刻警醒、尽职履责、担当作为;要坚守党纪法规,严守规章制度,尽好“一岗双责”;要对重大事项认真调研及时汇报,为学校决策尽好建议之责;要与各兄弟部门及时沟通协作,尽好职责范围内的相互提醒之责。

最后,党委书记邹渝同志讲话并提工作要求。邹渝强调,“说纪”就是要让党员干部把党的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铭刻于心,“说法”就是要增强党员干部守法意识,“说德”就是要提高党员干部道德修养,“说责”就是要警示党员干部知责、履责、尽责。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促进“以案四说”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干部要带头讲、带头听、带头做。一是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推人及己;二是要完善制度、遵守规则、习惯监督;三是要坚持正义、破除陋习、涵养文化。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激励干部积极性,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让广大干部在学校事业发展中敢于担当、再创佳绩!(通讯员 颜薪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