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5DA




62133

4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市纪委驻市教委纪检组副组长陈旭川,在家校领导,学校科级以上干部、纪委委员、二级纪检监察工作组全体人员,组织部、人事处、招就处、财务处、基建后勤处、教务处、图书馆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及政治辅导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

陈旭川作了专题讲座。他重点传达学习了十九大、中纪委历次会议、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精神和有关要求,传达了习近平视察重庆和两会期间在重庆代表团相继提出的“两点”“两地”“两高”和“四个扎实”的要求,对监察体制改革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剖析了全市高校典型案例,并对当前一段时期如何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高校要进一步夯实巩固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两个责任”落实取得的实质性成果,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特别是要加大对基础建设、招生就业、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节点的监督的再监督;要进一步运用好“四种形态”,对违纪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加强监督力度,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氛围。

学校党委书记邹渝作了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并部署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在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成效后,他指出,最近,学校纪委相继查处的两起案件,暴露出我们在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工作还存在突出问题,教训深刻、令人警醒!必须引起党委行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的高度重视,必须下最大的决心、花最大的力气、以最大的勇气直面我们存在的问题,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强力遏制任何腐败行为的发生!他强调指出,学校党委、纪委将进一步严肃党风政纪,做到“三二一”——做到“三个绝不”:绝不容忍有违纪违法、贪污腐败的行为发生;绝不姑息任何违纪违法人员,坚决从重从严处理;绝不放松对干部职工的教育,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完善教育监督制度。做到“两个扎实”:扎实推进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做好干部教育工作。做到“一个确保”: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更加明显的成效。

纪委书记张云平通报了学校党委、纪委最近进行组织处理和纪律处理的典型案例。他强调,一是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要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制度建设,完善制度执行监管机制。

会议组织观看了中央纪委《带你了解监察法》宣传视频,学校领导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