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张祎鑫

疫情发生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主动履职,督促驻在部门党组织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复课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在国家重点交通项目——郑万高铁兴山段建设项目现场,湖北省兴山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对企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督促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复工复产相关政策。(湖北省兴山县纪委监委 万晶晶 摄)

福建省武夷山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联合住建等职能部门,紧紧围绕当前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环节开展一线督查,了解有关情况。(福建省武夷山市纪委监委 黄亨营 摄)

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深入华鲁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情况,督促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履责尽职,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纪委监委 李正一 摄)

江苏省东海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深入企业一线,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现场协调联系县工信局、卫健委等单位和部门,帮助解决问题。(江苏省东海县纪委监委 李静 摄)

河南省尉氏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农资企业、经销商等处督导复工复产及农资储备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河南省尉氏县纪委监委 周长岭 摄)

江西省信丰县纪委监委驻县林业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扶贫专项资金使用,到正平镇油茶产业扶贫基地核查油茶种植专项补贴到位情况。(江西省信丰县纪委监委 刘志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