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上午,校纪委组织召开了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张云平主持,党委书记邹渝出席,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纪委办全体人员列席了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的视频。

随后,各位纪委委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认识交流了心得体会。纪委书记张云平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定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领会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五个认识和体会,贯彻落实好2019年八个方面的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邹渝高度肯定了校纪委一年来的工作并对新时期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反腐败斗争的新判断、新要求。学校纪委、特别是纪委委员必须率先垂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要清醒的认识到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要将全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使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更加科学、严密、有效。二是做实做细监督,改进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实效。要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聚焦政治监督定位;要精准发力,把日常监督做到位;要提升监督质效,推进监督全覆盖;要做好纪律文化研究、纪律书角、纪律讲堂、纪律夜校教育,把被动监督转变为主动接受监督,形成党员干部职工监督与接受监督的浓厚氛围和良好习惯。三是忠于职责,担当作为,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专兼职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政治定力;要提升干部修养增强素质能力,不断提高执纪执法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要依纪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强化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发扬光荣传统,树立良好形象,积极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