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12月1日讯 面试前可以做哪些准备?面试中有哪些技巧?如何才能得到HR的青睐?近日,为帮助学生尽早熟悉面试流程,提升面试能力,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职引经彩”就业服务示范站举办“以HR视角谈大学生面试技巧”主题讲座。

重庆移通学院副校长陈仲华受邀担任主讲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冬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钱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杨维宇、李星瑶以及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IMG_3389

重庆移通学院副校长陈仲华讲话。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求职成功在于99%的适配性+1%的技能技巧。针对不同企业,我们需要切换视角进行自我筛选,找准定位。”陈仲华向同学们传授经验。他提到,在求职前大家就应该从各方面各渠道充分掌握企业信息,同时拟好一份能突出关键信息、匹配职位要求、展示个人竞争力的简历,使其成为找到一份好工作的“敲门砖”。“不打无准备、无把握之战,求职亦然。”陈仲华表示。

IMG_3424

讲座现场。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泱泱华夏,礼仪之邦,“礼”是人与人交往之间的大智慧。谈及面试中的场控技巧及话术,陈仲华深入浅出,以“扫射”和“点射”这两种机关枪的射击方式作比,化抽象为具体,传授礼仪技巧。

IMG_3404

重庆移通学院副校长陈仲华传授面试经验。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陈仲华强调面试后的跟进工作也尤为重要。他表示,不同的时间节点,求职者都应顺势而为。比如,面试结束当天,求职者应对面试内容复盘并以一封简短邮件向面试官表达对职位的渴求;在面试后的1~2周中,求职者可再次发送简短邮件委婉询问面试结果或表示想要了解更多职位信息的意愿;若第二封邮件未收到回复,仍可以与面试官建立联系,发一封200字左右的感谢信,同时也要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次求职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IMG_3429

讲座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学校供图 华龙网发

“通过这次讲座,让我在从学生身份转换到职场人身份的过程中多了一份底气。”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3级供应链管理1班学生黄雨杉分享道:“在接下来校园生活中,我也会主动把握就业机会,将课堂所学运用到实践中,为社会贡献绵薄力量。”

本次讲座,为学生们搭建起了一个良好的求职就业预备平台,让他们不仅了解到了实用的就业技能和知识,还学会了如何制作高质量的简历,为今后正式步入职场提前做好准备。

“未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职引经彩’就业服务示范站还将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就业服务活动,如:简历门诊、就业沙龙、求职就业团辅等,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就业过程中的各种挑战。”就业服务示范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报道链接:https://news.cqnews.net/1/detail/1180246352070139904/web/content_11802463520701399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