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本站首页 >评建动态 >正文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开展师范专业认证预认证工作

5月4日至5月6日,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开展师范专业认证(二级)预认证工作,接受了专家的入校考察。

5日上午,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举行了专家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在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学前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承担学前教育课程相关学院的教学副院长和其他师范专业负责人以及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出席。


624FD

见面会上,党委书记邹渝致欢迎辞;杜惠平校长作校长报告;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介绍专业自评自建情况。随后,教务处、学生处、质评中心、人事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受了专家组的现场质询。见面会后,专家组集体考察学前教育学院并与教师代表集体交流。



专家进校前,认真审读了认证专业的自评报告和数据分析报告,并形成审读意见。5日下午至6日上午,专家组成员根据审读意见,按照负责指标分头行动,开展听课看课、查阅档案资料、深度访谈座谈等工作,全方位了解专业建设情况。据统计,专家组先后访谈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实习基地园长、专业负责人,计11人次;召开各类座谈会9场次,70位代表分别参加;听课看课9门次,调阅教学档案139份。

6日下午,专家意见反馈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举行。学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前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其他师范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师范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宋冬生教授主持。

宋冬生教授首先代表专家组,用“两高”、“两真”对我校师范认证工作给予了肯定。学校层面“两高”——办师范高举旗帜,抓认证高看一眼;专业层面“两真”——专业办学有真经,专业认证动真格。他认为,我校构建了“学校统筹、专业负责”的认证工作机制,由书记、校长亲自挂帅,职能部门分工协作,做好认证组织领导统筹、资源配置统筹、工作安排统筹;学前教育学院班子团结一心、组织得力,教师积极参与、群策群力,认真研读标准、研制方案、研讨反思、研究总结的作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专家组成员分别按照认证要求反馈了考察意见。他们逐一对照负责的考察指标及认证标准,指出认证专业还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及可能带来的影响、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意见。


结合专家反馈意见,专业负责人和杜惠平校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最后,杜惠平校长代表学校再次对全体专家的辛勤付出和真诚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认为本次预认证对于促进准备工作整改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求相关部门、学前教育专业相关教师,认真领会专家意见,积极整改,以更好的状态迎接认证专家现场考察。希望其他师范专业认真学习,积极行动,抓紧准备,争取早日接受专业认证。为促进师范专业内涵建设、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再创佳绩。(通讯员  刘珊珊)




供稿单位: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 更新时间:2019-05-09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