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本站首页 >评建动态 >正文

质评中心开展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调研

为认真做好合格评估建设整改质量管理方面的工作,全面了解各学院一线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对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的建议意见,改进和完善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3月5日—14日,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相关同志到学校11个二级学院开展了工作调研。各学院的党政班子成员、系(教研室)主任以及督导教师、专任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质评中心主任曹问首先介绍了调研工作的目的,就《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实施办法》等文件作了简要说明,并强调“质量评价的目的是促使改进工作,提升质量,帮助师生发展”。各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了本学院在质量监测与评价方面的作法、体会与建议。与会同志还分别就如何提升质量评价体系构成的科学性、学生参与评教的积极性和有效性、二级学院评教(含同行评教、管理人员评教、督导评教)的合理性和规范性、有效推行过程性评教和分类评教,如何合理使用评教结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共同关注的问题基本达成共识。

质评中心梳理、形成了调研报告,并将向学校提出相关建议。在随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完善质量监测与评价体系,加强质量工作平台建设,推动质量信息及时反馈、改进,促使教学质量持续提升。(通讯员  廖颖)


供稿单位: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 更新时间:2019-03-20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