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本站首页 >评建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二次讨论会

1月23日下午,在22日召开的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的基础上,教务处召集相关人员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重要问题和关键环节进行了前置性培训和工作安排。会议在办公楼321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及质评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和全体专业责任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吴海霞主持会议。 

会上,吴海霞首先就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范围、修订要求、修订时间安排进行了布置,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她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要严格依据国家专业质量标准和专业认证标准,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注重持续改进。 

学前教育学院杨兴国根据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师范专业认证要求,从人才培养方案的总目标、目标分解、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反向设计等四个方面结合学前教育专业师范专业论证要求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思路和基础性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谢峰传达了22日召开的专题研讨会上形成的共识性成果,并从修订依据、人才培养目标设置、学分要求、课程结构、支撑矩阵关系等几个方面对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基本意见。谢峰谈到,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时间紧、要求高,各二级学院应充分利用寒假期间积极谋划,深入调研,了解行业、企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及时召开各层面的人才需求和培养目标论证会,为人培养目标的确立和毕业要求设置、课程体系构建做好前提性和基础性工作。(通讯员 孙思)

供稿单位:教务处 更新时间:2019-03-19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