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评估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工作布置会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7/09/26 16:37:25 阅读: 属于:评估动态

  9月25日下午,我校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工作布置会。杜惠平校长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负责评估建设的副院长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发展规划处、质量评价处处长曹问主持。

  曹问同志首先对本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及分阶段的重点工作作了讲解和说明。并希望各单位严格按照评建工作有关要求,开展自查、明确差距、加强建设、限期整改。努力促进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管理更加规范、培养质量持续提高、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教务处处长吴海霞同志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对教务工作提出要:看明白、想清楚、做扎实、不折腾,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并对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做了进一步梳理,明确了实验、实践课程标准,同时对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考核方法改革和实习、实训全过程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长杜惠平同志代表学校对各部门、各学院提了工作要求:第一,服从大局、精心安排。各部门(学院)要充分认识本科合格评估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自觉将部门(学院)承担的工作任务和评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科学安排、团结协作,有效推进学校的评建工作。第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学院)要加强对评建工作的组织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是本单位评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选派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同志充实到工作人员队伍,要明确工作职责,责任落实到人。第三,综合施策,加强建设。合格评估本身就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学校将积极推进三大项目实施,进一步优化教学基础条件;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营造鼓励干事、促进教师发展的良好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各部门(学院)要认真理解评建工作各项指标的内涵,认真对照指标要求查找不足,并积极提出建设措施。他还对项目库建设和2017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工作布置会结束后,教务处处长吴海霞、副处长谢峰、发规处(质评处)副处长马洁分别就我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的填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对数据库表格的内涵进行了解读,对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说明: C:\Users\USE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273140779\QQ\WinTemp\RichOle\]~Y]VIV~$S0M`{FLQ`9BAPV.png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暨专家辅导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