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评估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来我校做合格评估工作报告

作者: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6/04/18 14:38:35 阅读: 属于:评估动态

2016年4月16日下午,我校在学府大道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合格评估工作专家报告会,特邀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主讲。参加会议的有全体校领导、科以上干部,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各教学院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邹渝主持。

钟秉林教授以"抓住合格评估机遇,推进学校内涵建"为题,从四个方面对本科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详细阐释。一是分析了中国高等教育当前的时代背景,包括主要矛盾转化和质量公平问题突出、发展方式转变和内涵建设任务的变化;二是解读了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模式及特点,共性趋势和规律,介绍了质量保障模式的国际经验;三是从质量评估的实践角度介绍了我国"五位一体"质量保障体系的探索;四是解读了本科合格评估的指标体系及内涵实质,并对合格评估工作过程做了介绍。

此次报告会对我校迎接本科合格评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助于提升广大干部教师对本科合格评估思想上的认识,对学校围绕本科合格评估要求开展内涵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暨专家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走出国门的中国高等教育评估 --- ——教育部评估中心受邀首次对俄罗斯大学开展质量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