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高教信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高教研究 >> 高教信息 >> 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精准发力开展对口巫溪县天元乡扶贫工作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0/07/06 11:25:09 阅读: 属于:高教信息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按照市教委扶贫集团总体工作安排,进一步突出精准帮扶的有效性,强化攻坚责任、克服疫情影响、狠抓工作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双组长工作机制,校领导先后5次前往巫溪进行调研,参加现场推进会并将设立的“贫困户扶持基金”进行发放。二是加强统筹研究,召开专项工作会,印发2020年扶贫工作通知及重点工作任务表,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三是保障扶贫资金,按照市教委要求,确保定点帮扶的巫溪县天元乡扶贫资金到位。四是开展结对帮扶,学校在市教委扶贫集团领导下组织各党总支结和天元乡万春村20户贫困户实际进行结对帮扶,细化保障措施,并多次组织深入农户家中及线上开展扶贫活动。五是助力消费扶贫。建立完善常态化消费扶贫协作机制,在学校设立贫困地区农产品“专柜”,因地制宜力促“特色化”消费扶贫。目前,已认购巫溪县天元乡价值14万元农产品。六是助推产业发展。相关专家团队积极引进希尔安药业、太极集团等制药企业对接巫溪县天元乡中药扶贫产业,建立中药材种植基地;免费为天元乡提供独活、前胡、皇菊、大黄等中药品种种苗,并进行种植、加工及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

上一条:重庆大学21个学科上榜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下一条:2019年重庆市教育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