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质量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质量监测与评价 >> 质量动态 >> 正文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开展在线教学质量调研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20/02/28 11:05:46 阅读: 属于:质量动态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开展在线教学质量调研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对高等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为推动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决定组织学校督导组对二级学院在线教学运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在不增加学校师生和二级学院工作负担的前提下,通过随堂听课、访谈等形式,了解各二级学院在线教学运行情况,调研在线教学质量、师生收获体会,发现在线教学的先进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不足,帮助进一步改进教学服务管理、提高在线教学质量。

二、调研内容

1.教学秩序运行管理的有效度。包括教学管理、技术支持、团队组建等。

2.教师对在线教学的驾驭度。主要了解教师的在线教学能力(包括课件制作、视频、音频、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等),在线教学可复制的好经验,存在的问题等。

3.学生在线学习的收获度。主要了解学生学习出勤、网络使用、过程参与、学习收获等方面的情况,对改进在线学习的建议等。

4.在线教学平台的支撑度。主要了解教师选择、使用在线教学平台情况,以及平台支持适时开展在线教学的流畅度、教学内容与网络教学的匹配度等。

三、调研方法

1.通过教师选择使用的蓝墨云班课、超星、腾讯课堂、钉钉等教学平台开展线上随堂听课、巡课。

2.通过与二级学院分管领导、督导小组教师、任课教师、教学秘书、辅导员、学生等多途径交流。

四、调研分工

学院技术负责

教学运行联系

教学

督导

学工

督导

部门

人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 颖

李 莎

曹 岚


曹 问

教师教育学院

张宸瑞

李承春

魏曙光

肖应才

学前教育学院

杨 洋

杨 航

魏龙渝

文学与传媒学院

张 军

扶 瑶

罗 瑜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牟小玲

贺倩彧

唐君国

文永红

马 洁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赵 宇

占 剑

周玉婷

袁家琼

邹 杨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王 锴

勾 瑶

陈晓麟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吕 瑶

许 婷

刘琼华

何 凡

廖 颖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

王 珏

张书鸣

刘玉琪

邹盛贵

美术学院

王海潮

谭 晨

涂 强

国际学院

蔡雨珂

蔡雨珂

李跃文


马 洁

五、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正确认识、积极配合调研工作的开展,学院需将开展调研活动的安排及时通知到本院师生,为督导加入拟调研的班级提供便利,畅通督导开展调研的渠道。

2.督导组成员在开展调研过程中应根据工作需要,以不增加任课教师工作任务为前提开展调研;要根据分工和调研内容,与调研对象作好沟通,多倾听、多交流,挖掘先进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情况。

3.质评中心负责加强对校督导组的调研工作指导,及时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经验进行汇总、研判,及时向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反馈、推广,及时跟进问题解决情况。

特此通知

                                                            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

                                                               2020年2月28日

上一条:关于查看《教师学期课堂教学质量数据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教师评价授课班级学风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