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质量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质量监测与评价 >> 质量动态 >> 正文

教育质量评价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督导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7/10/26 14:25:33 阅读: 属于:质量动态

2017年10月24日14:30,教育质量评价处在学府校区综合楼6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督导工作例会,学校全体督导以及教育质量评价处部分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督导组组长陶敏力主持。

会上,督导们结合工作实际,就本月各学院教学常规管理、教师课堂教学及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在教学常规管理方面,督导们一致认为各学院在提升教师业务能力、规范教学行为、加强教学管理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教学整体情况良好,但仍需加大对外聘教师、选修课教师的课堂教学管理力度。在教师课堂教学方面,他们表示新进教师、转岗教师、行政兼课教师的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过程中保障教学容量、合理安排学生活动时间等方面尚待改进。在教风学风以及资源保障方面,他们肯定了各学院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毕业班级和选修课班级学生出勤情况、选修课教师的教学管理、实训室安排的合理性以及教学硬件设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最后,督导们就教师教育学院针对2017级新生公共体育课进行的教学改革探索中出现的可喜现象和尚待解决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尽地探讨。

对于上月各督导反映的课堂教学、学生工作、教学设施等相关问题,质评处将本处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及后续处理情况做了反馈。

上一条:关于收集评教、评学建议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教育质量评价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督导工作例会暨督导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