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质量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质量监测与评价 >> 质量动态 >> 正文

教育质量评价处顺利召开本学期第四次督导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7/06/27 16:07:49 阅读: 属于:质量动态

2017年6月22日上午,教育质量评价处在学府校区综合楼6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四次督导工作例会,学校全体督导和教育质量评价处部分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督导组组长陶敏力主持。

陶敏力组长通报了本学期督导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期末阶段课堂教学专题调研和督导工作总结以及下学期开学前的督导准备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督导们结合工作实际,就本月各学院教学常规管理、教育教学改革以及教风学风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在教学常规管理方面,各学院继续加强课堂管理,期末教学秩序良好,学生出勤率较高,同时采取不同方式提升教师整体教学水平,新进教师成长进步快。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各学院通过师生课堂角色互换、教研室集体研讨等方式积极进行课堂教学改革,注意发挥学生主体意识。在教风学风建设方面,他们认为:各学院在规范教师教风和培养学生专业实用技术技能、拓展学生综合素质以及推动学风建设等方面都采取了有效措施。督导们一致认为,选修课教师整体水平有所提高,但仍需加强监控和督导力度。最后督导们就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部分学院外聘教师队伍不稳定、部分课程名称与讲授内容不符、少数教室安排与学生人数不匹配以及部分选修课教师教学技能与教学技巧待提高等方面的问题作了反馈。

对于上月各督导反映的相关问题,质评处将本处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及后续处理情况做了反馈。

上一条:教育质量评价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督导工作例会暨督导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杜惠平校长到发展规划处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