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发展规划 >> 正文

【合格评估攻坚时】动态: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攻坚第一阶段工作部署会

作者: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8/07/03 16:49:43 阅读: 属于:发展规划

6月29日上午,学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攻坚第一阶段工作部署会,在家校领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迎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惠平主持。

副校长、迎评指挥部指挥长陈永跃围绕迎评攻坚第一阶段工作发表了讲话。她讲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目的在于评估学校管理的规范性,考查学校本科办学的实力,总结学校本科办学的成效,将学校的办学思路回归到“三个基本”。合格评估事关学校的生存与发展,与每一位教职员工、学生息息相关。全体教职工要认真思考“我是谁,我该做什么,这个角色应该做什么?”,作为一个公民、学校的一份子、学校的干部,在任何岗位上都应该具有高尚的职业精神,切实担负起育人责任。学校是每一位教职员工赖以生存的土壤,更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做为干部,我们应该理清思路,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陈永跃还讲到,距离教育部专家进校检查,时间仅有5个多月,经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迎评工作分为两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为8月31日前,重点解决管理和规范的问题,包括制度规范、教学运行的规范。在运行机制方面,迎评相关工作均由迎评领导小组审定,由迎评指挥部统筹发布,各单位、二级学院要高度配合,积极部署落实,自觉接受检查。通过检查验收合格的单位、二级学院则可实施轮休制,进行适度休整。为了有效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指挥部将组织评估指标体系学习和考试。她希望,在学校生存发展的重要节点上,全校师生员工要团结一心,互相支持,不遗余力做好各项迎评工作。

党委书记、迎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渝讲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已经进入攻坚阶段,经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讨论,决定成立指挥部,由陈永跃同志担任指挥长。迎评工作以指挥部为中心,统筹部署迎评工作。邹渝要求,全校教职工要有充分的角色意识,要充分认识到自己是一个二师人,不畏艰难、勇于担当是我们的品质,致力于能力与水平的提升是我们的目标。邹渝强调,迎评工作要做到“三不一定”,“三不”就是一不折腾,迎评阶段的工作部署安排要体现权威性、准确性、科学性;二不任性,迎评工作必须严格按照指标体系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做细。三不侥幸,要端正态度,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一定”就是一定要确保合格评估通过。邹渝指出,在工作中大家要把握“六个讲”,一讲标准、讲策略;二讲质量,讲效率;三讲团结,讲协作;四讲敬业,讲风险;五讲责任,讲使命;六讲纪律,讲规矩。

杜惠平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一个“凤凰涅槃”的过程。顺利通过评估,学校将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发展平台,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全身心参与到这一事业中。(通讯员 王丽)

上一条:合格评估攻坚时】动态: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迎评攻坚第一阶段二级学院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合格评估攻坚时】特稿:切实打牢本科教学工作基础 全力以赴迎接本科合格评估

关闭